專訪|與 K-INDIE 男孩 HYUKOH 的 10 分鐘對談



日期:2017/06/02
作者:CARMEN CHONG 譯:阿布


韓流征服了全世界,其中包括流行音樂、電視劇及實境秀等所帶來的效應,很明顯的還在持續上漲中。就音樂這塊而言,除了會編曲、編舞外,符合主流並與媒體有友好關係的明星似乎更有優勢。

雖然這種製作音樂的韓國音樂人身份越來越有市場,不過有一個四人南韓樂團”hyukoh”,以另類音樂作為風格,而不是以排行榜上的流行音樂為榜樣,可以說是不顧一切的軟搖滾的獨立樂團,成員包括 24 歲的林賢帝(LHJ)、李仁雨(LIW)、任童健(IDG) 和吳赫(OH)。hyukoh的獨特聲音,很明顯地和其他樂團不一樣。




hyukoh 已經發行了第三張專輯 <23>,專輯名稱和前兩張 <20>、<22> 一樣,是以他們在製作專輯期間的歲數去命名。熱門歌曲有 “Comes And Goes”,及其他首 “Wi Ing Wi Ing” 和 “萬里” 等,如果不想錯過主唱吳赫的特有嗓音,現在正是時候去了解這個迷人又夢幻的樂團。

hyukoh 最近在吉隆坡 Tiger #UncageMusic Block Party 舉辦他們於 Urbanscapes 2017 的公演,我們很幸運地可以在此與他們做些簡單的訪問。




對音樂最初的記憶是什麼?

賢帝:一首錄音帶裡的兒歌。
仁雨:這很難說,不過我父母總是對音樂很感興趣,所以我也一直有玩樂器的想法。
吳赫:在成長過程中我很常接觸到音樂,這對我來說是很自然的。
童健:開始做音樂是因為朋友找我一起加入樂團。

相較於其他韓國樂團,hyukoh 獨樹一格。喜不喜歡粉絲把你們歸類在無法分類的音樂類型?

吳赫:這很難說去喜歡或不喜歡,因為甚至我們自己都還在尋找一個適合形容我們的風格類型。不過我個人把它歸類在復古範疇。

你認為 hyukoh 的音樂佇立在什麼樣的位子,同時在韓國與其他國際的舞台上嗎?

吳赫:我認為只有一半而已,在亞洲 hyukoh 是有知名度的,但是要說全世界的話,還沒有到那個程度。不過我相信,現在大家在聽音樂的時候,並不會特別去區分樂團的風格類型。

身處於音樂產業已過度飽和的韓國,是否有覺得要讓音樂保持真實性同時又具有視覺藝術美感是一件很艱辛的事呢?

吳赫:該這樣說,我們並不刻意追求突出,我們就是這樣,我們追求的和喜歡的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一點都不困難。

有因為粉絲的關係而改變你做音樂的方式嗎?

吳赫:改變不是因為為了迎合粉絲的喜好而改變,而是我們想試著做出與他們有共鳴有連結的音樂。很感謝粉絲喜歡我們。




你認為韓國與西方音樂風格之間有差異嗎?

吳赫:西方音樂影響我們很多,不過很難說有一定的差別,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很容易接收各種事情的時代。我認為音樂的價值在於不同國家的心情、情緒和感情,而不是音樂的整體風格。

身為一個亞洲音樂人,請問有遇到什麼挑戰或困難嗎?

吳赫:我覺得在亞洲有某些因素和傳統限制了音樂,不過我不覺得我們已經達到了那樣的水準。

最近 CL 在 Instagram 上幫你們宣傳,你和 CL 是什麼樣的關係呢?

我們是好朋友的關係,之前幫她寫過一首歌的歌詞。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我們會與 CL 合作。

和 IU 合作的 “Can’t Love You Anymore” 是怎麼來的呢?

吳赫:這是一個有趣的經驗,而且我很開心有好成果。我們之前就有一直說要合作,剛好 IU 說她最近要準備一張專輯,於是就有 “Can’t Love You Anymore” 這首歌了。

你對於 K-pop 的看法是什麼?喜歡嗎?

吳赫:喜歡,因為我是韓國人,而且 K-pop 有某種魅力吸引著我,就像是泡菜的辣一樣。

如果現在沒有在音樂產業,你覺得現在你可能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賢帝:在動物園工作,我真的很喜歡動物。
仁雨:職業電競選手。
吳赫:當一個玩家就好,不用到職業選手。哈哈!我應該就會待在學校。
童健:專業的賽車手。




如果一生中有一次機會和三位藝術家合作,你會立刻想到誰?

吳赫:Paul McCartney(保羅麥卡尼)、Snoop Dogg 和 Tom York(湯姆約克)。

請告訴我們一場你們記憶深刻的表演。

賢帝:我記得我和我爸去看歌劇,這是一個糟糕的經驗。
吳赫:我沒辦法去的 Paul McCartney 首爾巡迴表演。
童健:Red Hot Chili Peppers 首爾的巡迴場。我本來很期待的,但是音響令人失望,它沒有呈現樂團該有的水準。


翻譯 BY hyukoh Taiwan,轉載需註明。
文章來源|Lipstiq.com

留言

  1. MEGA MEGA DRIVE GAMES | Dr.MD
    MEGA 나주 출장샵 DRIVE GAMES, LLC. 태백 출장샵 3.5 · 3.5-in-1 · 2.5-in-1 · 2.5-in-1 부산광역 출장마사지 · 전라남도 출장샵 2.5-in-1 · 강릉 출장안마 2.5-in-1 · 2.5-in-1-1 · 2.5-in-1.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ENA 專訪】TOMBOY 的 TOM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