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zed Korea 六月號|HOW TO FIND TRUE LOVE AND HAPPINESS

Text Woo Chul Jang

Fashion Ye Young Kim

Photography Dasom Han

Videography Dawoon Jung

Photo Assistant Ellie lizbeth Brown, Heeseong Han

Fashion Assistant Martin sigle

Makeup Berenice ammann

Hair Hiro Sugihara

Model Hyuk, Hyunjae, Inwoo, Dong Geon,Yeyoung, Dawoon, Dasom, Greg, Norman, Jnkyrd

日期:2018/05/25
作者:Woo Chul Jang 譯:yunz11
照片:Dasom Han




5 月 14 日

-

首爾

-
四人回來了首爾,聚在一起接受了訪問。



在柏林待了很久才回來?有關柏林有沒有什麼只有自己才知道的東西?

童健 有很多土耳其捲餅店。

賢帝 要在陽光很好的時期去才行。

仁雨 幾乎沒有冰咖啡。

吳赫 哦,首先四月末適合散步,五月要待在公園。

有沒有覺得自己某部分變了?

仁雨 嗯,我就是生活方式變了,比起以前,似乎更經常性的看太陽,從去了柏林回來開始的。

賢帝 不斷尋找新的事物似乎被習慣化了,像是音樂、穿衣或是思考方式之類,打算繼續這樣子接收舒適圈外的東西?

吳赫 嗯,面對音樂時的動機似乎有 了些變化,並不是非得要去柏林的,只是那樣的時機自然而然地到來。喚起動力的時機來了,以及最近感覺生活的目的正在改變。不管怎樣,人們都在過著自願或非自願被他人觀看的生活,所以要成為社會裡的一員這件事本身,就是活在暴露於他人日子嘛,我感覺也同化成那樣了,重新調整步調努力不要在意那些,以符合我的基準。最近變化成這樣了。

童健 沒感覺有什麼變。

賢帝 頭髮變了嘛,頭髮啊。

但是也有覺得自己沒有變的地方吧?

童健 和先前的答案一樣,這個似乎也沒有。

賢帝 我雖然想要試試看、接收新的事物,但該怎麼說呢,我不是那種激進派的人,不會接收了新事物而一下子改變生活方式、而拋棄什麼,有著這樣性格。

仁雨 對於喜歡的事物似乎不會改變,像是音樂上的東西。

吳赫 態度仍一樣,面對發生了什麼事時的態度,還有一開始向往的目標,不變的是前進的方向,以及想要用怎樣的方式前行、想獲得怎樣的印象、想成為什麼樣的樂團、想做怎樣的音樂,這些事並沒有改變。

那世界呢?世界是如何變與不變?幾天前我去了聖彼得堡,看見了那裡的年輕帥小子們穿著“黑色”,也聽了許多俄羅斯語,還去了喬治亞提比里斯,看見 Gosha Rubchinskiy 在全世界記者聚集的場合進行了沒有翻譯的談話,是僅使用俄羅斯語的活動,從這件事的印象為起點,我最近正思考著有關世界的事情。

童健 嗯,Gibson 吉他公司破產了,車子也以電動車所普及,有種新技術一邊發展而傳統事物在崩塌的感覺,世界似乎正面臨著劇烈的變化。

吳赫 我對你舉的例子有著同感的地方,幾年前我還把西方音樂家的音樂當作是我要做的東西,誤認為那於我是帥氣的音樂,但這是沒有意義的,已經有許多人在做的東西,我及我們便沒有非得再去做的必要了。你談到了 Gosha,結果我也像那樣,這人英語說得不好不會成為問題,因為無論如何他存有自己的東西,有了自己的東西時,以良好的平衡混合俄羅斯文化這樣的身份認同,它便成為了話題。

同樣的,我也必須更努力通過那較窄的門,儘管如此,假弱要找到更好的平衡...... 搖滾樂本身就是西方的東西,四名韓國人、只有我們才能產出的內容,摻和著適當比例的西方樂,那樣的東西在最近的世代裡是新穎的。

但世界變化的太快,怎麼看都是現階段的情況,一切都已是飽和狀態,人們並不知道要喜歡什麼?接收新事物及認知的速度如常,有種只有世界運行的速度在增快的感覺,所以人們不知道該如何去接受及處理它,我也感覺如此,而有了疲憊感,但它似乎也是一種平衡,在湧現的事物之間我們苦惱著要怎麼做,結果似乎成為了平衡。

賢帝 這是一個漸漸融合的時代,融合似乎是洞察現在這個時節的關鍵詞,可以是技術融合、也可以是文化融合。最近人們基本上有著面對與自己不同的事物,相較去排斥反而認為那很帥氣、很酷這樣的想法,熟悉卻又享受著不同事物,是那樣的世代。

製作這張專輯時,有著探求什麼、堅持著什麼、變得最慎重的部分,以及更更更想要的東西嗎?

吳赫 嗯… 首先,探求的東西事實上情緒性的部分蠻多的,要說從前的我寫的是觀看這個世界時感受到的負面,這次的專輯恰恰相反,想寫的是關於愛與幸福,所以情緒上有著巨大的差異,但實際看了完成後的歌詞,並不是那樣正面積極的內容,無論如何,為了找尋一樣東西,你必須得知道它所構成的要素嘛,所以我通過列出這些要素開始了這張專輯;堅持的部分則是聲音,從第一張專輯到上一張為止,一直有著蠻多可惜的地方,一開始是因為金錢上、技術上的關係,但這次這些東西皆十分充足,我們忍到現在沒做的事情便做下去了,從錄音開始積極快樂的執行,真的似乎是第一次那麼開心的製作專輯,在此之前都很辛苦、真的感覺像是酷刑般的在做專輯,這次則享受地去錄製,我認為成品非常創新及良好地出來了;要說更慎重的部分,就是不打算再做一樣的東西了,我們苦惱了許久什麼才是只有我們能做到的事情;而更想要的事果然還是繼續思索著什麼才是只有我們能做到的,什麼是我們才能表現的,脫離了 HYUKOH 的名義什麼是東方人能表述的,什麼是韓國人能講述的,什麼是我們這個年紀能描寫的 —— 這樣的東西。

賢帝 我也像赫說的那樣,但我似乎更簡單一點,只是想著我們能做到的東西,以及我能做到的事物,在現在這時間、這時機、這節點與其他人以不同的方式做著不同的事,有著以此為根基的想望,但是與要集中在做與他人不同事物的這件事上相比,我認為讓它自身自然而然地形成差異好上許多,對於聽眾們的苦惱也會有,想著我們做著這樣的事時人們會以怎樣的方式聆聽呢。

童健 問我更想望的事的話我會這麼回答,之前做專輯時第一顆旋鈕就沒有好好安上,似乎退回去許多,所以這次的專輯想要從一開始就好好的組織,順利地行進就好了,應該會這樣的。

仁雨 我對於打鼓常常有著負擔,因為人們看著華麗的打法才覺得是打得好嘛,但是我喜歡的風格是像 Ringo Starr 那樣的,我想要給人們就算不華麗,這樣打也很好的感覺。

有新喜歡的東西嗎?是什麼呢?

賢帝 我最近一直在聽古典樂,在德國的時候突然想到,要是說起德國有名的東西會想到什麼呢,想起小時候的音樂時間聽過的人物大部分都是德國人,所以把他們找來聽了,且覺得很好,聽了布拉姆斯也聽了華格納,似乎布拉姆斯的音樂是最好的,為什麼呢?首先在大框架下看來,古典樂自身有著趣味的關鍵點,那時代是 1800 年代,並沒有能用來裝載音樂的媒介,作曲家在作曲的時候,是得以頭腦記憶與在樂譜上紀錄的作曲形式嘛?我認為那樣的作曲方式本身非常浪漫,就像寫詩般的寫出音樂,有著那樣的感性?與現在的作曲方式有著截然不同的自身的魅力,一名作曲家以一生作曲,那是本人的經驗、本人的生命有了變化時,音樂也會有著變化,那樣類似流動的東西十分有趣,花了一生來作曲這件事也是,因為像最近的情況,一首歌成為熱門曲後,便會成為那人 的主要印象嘛,成為一人的「全部」的情況很常發生,但他們不是那樣,而是花了一生作曲,將自己放進音樂裡活了過來的感覺真的很棒。

仁雨 我還沒有,就算現在喜歡的事情也不會喜歡到最後,原來喜歡的事物依舊很喜歡。

童健 以前喜歡計劃好後去兜風旅行,最近覺得就那樣毫無計畫也很好。

吳赫 我則是休息這件事。我不太知道怎麼樣好好休息,有了時間也繼續做事,靜靜待著會很不安便繼續做著無論什麼,但是這次去了柏林,那裡的一切都很緩慢,一開始有點不安,想著我這樣到處走著、悠晃著,那麼開心是可以的嗎,但是休息真的太棒了,什麼想法也沒有,什麼煩惱也沒有,可以享受時光的這件事幾乎是第一次,初次有了這樣的想法。

不知怎麼地我有著這次專輯以窄小的程度,集中在深入某些事物的猜測,這次專輯雖然還沒有出來,但到現在回想這張專輯,會想要怎麼談論呢?

吳赫 前面論及了快速變化的世界嘛,在驟變的世界中,最終要查找的事情就只有愛和幸福而已,所以如果能一起找的話就好了,因為我們也不太清楚,一起冒險探尋的話不是很好嗎。

賢帝 我想要說有著什麼正繼續不停地‘流動著’,名為 HYUKOH 的樂團、這品牌繼續在流動中。

仁雨 到目前為止最爽的專輯?

童健 很難回答的提問呢,看小孩們的玩具時,有著那種放入四角、三角、星星模樣的東西嘛?就像那玩具一樣,十足吻合的進去,因為上一張專輯經過了許多反覆試錯,一開始就配合得很好而好好流動的話就太好了,似乎一定程度上的做到了。

首爾呢?回來的這裡是什麼樣的地方?

吳赫 立足之地。

童健 故鄉。

賢帝 似乎是很忙碌的地方。

仁雨 就算是沒有餘裕、繁忙的所在,也是很好的地方,是想吃就能吃的地方。

對自己還滿意嗎?特別是哪個地方呢?

賢帝 我喜歡我自己,喜歡在鼻子上的雀斑。

童健 我是滿意的,但那個要怎麼說?不怎麼講話的那個。

吳赫 沈默寡言?

童健 對,沈默寡言。

賢帝 哇,很自戀嘛,本人也知道很帥氣呀?

吳赫 滿意,唱歌很好的部分。

仁雨 就是那樣。

還有想要說什麼話嗎?請說吧。

童健 話。

賢帝 各位,請邊玩樂邊生活吧。

仁雨 請一定要幸福。

吳赫 新專輯出來時請聽聽吧,嗯… 能找到愛與幸福就好了,大家都是,我也是。


翻譯 BY hyukoh Taiwan,轉載需註明。
文章來源|Dazed Korea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ARENA 專訪】TOMBOY 的 TOMBOY